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茶境与心境  

2018-07-12 07:08: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境与心境

人.就像茶叶—样,只要投入沸腾的生活,就肯定能够显现出生命的颜色。

去年秋季,在北方某旅游景点看到一段对游客的“文明提示”,富有哲理“如先改变自己,对方也会改变.对方有了改变,心境也会改变,心境有了改变,言词也会改变,言词一有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一有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一有改变,运气就会改变,运气一有改变.人生就会改变。”对此感慨良多。

茶境与心境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走上社会以来,不知不觉,我们已被改变,不知不觉,我们也改变了别人!很多人的一生或许会是这样的。前半生在对后半生的憧憬中度过,后半生在对前半生的懊悔中度过。在这方面,笔者十分欣赏一位集团总裁酌人生主张,人生的前半场追求的是成功,那么人生的下半场则追求的是意义。人生活在社会中,不顺心的事常会发生,如果一昧钻牛角尖,自己与自己过不去,抑郁便会缠身。那么,最有效的办法还是不妨把心放在当下,乐于享受当下的美好和快乐,尽情地度过每一个独一无二的今夭,生命其实就是现在,它并不在于其他任何时候!

现在,稍许上点年纪的人,一般嗜好清茶待客,品茗谈心,把茶冷跟着红尘,借茶静心度春秋。这是因为品茶可修身养性,过滤心境。可使人拂浮躁狂嚣贪婪嫉妒等杂念,渐渐变得心胸开阔,光明磊落,不卑不亢,荣辱不惊,顺境不狂,逆境不馁,世事练达,人情洞悉,像品茶一样有滋有昧不急不躁地品尝生活,品尝人生。

 联想到自己参加工作40多年来的职业生涯,下过乡、教过书、当过兵、务过工、进过机关,又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经历多多。工农兵学商,除了没经过商,其他领域都干过,虽然设经商,发不了财。倒也对富商们只羡慕不嫉妒,只服贴不后悔。因为想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他们能赚大钱自有他们的高端经商智商,他们自有他们在商海迸游的一套本事。自知之明,自己光有的是直性直肠,缺失的就是爹妈生时没给,后天不没朴的经商脑细胞,在犹如战场的商场上很容易上当受骗。不是说,“秀才经商,老本蚀光”嘛。不过,有所‘失’,必有所得。较为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社会阅历,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给我从事新闻工作提供了报效祖国显身手的广阔平台与空间。职业酸甜苦竦,职场潮起潮落,但境由心造,心态决定一切。只要具有健康的、合理的心态,许许多多纷繁复杂的问题便能看淡、看透,迎刃而解。正所谓.青春不老,开心就好,同心无愧,活着不累!、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