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我的博客秀(三)  

2017-10-30 06:50:19|  分类: 我的博客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女上学了

   开学的第一天,我和老伴领着孙女到孙我家附近的东风小学报到。孙女在幼儿同的生活已经结束了,但作为家长来讲仍然盛觉孙女还小,很单薄。

  报到结束后,当老师领着孙女进教室的一刹那.我们的心中忽然涌现出许多撼慨。孙女在幼儿园是很少自己背书包的,但今夭她自己背起了比幼儿园大了三倍的大书包,书包完全遮住了她的后背。我顿时担忧起来,如此地重负会不会累着她。孙女面无表情,似乎对新环境比较陌生,只是默默地跟着老师在后面走。

  我们家长目送自己孩子的背影进了教室,都静静地守候在学校大门外。我们在校门外蹲着,顿时对孙女担心起来,担心地是否会哭,是否会感觉到无奈与无助。因为毕竟是换了新环境。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儿子打来的。我老伴接过手机对他说,一切都好,并笑着对他说:“你的女儿比你强,你上学时都9岁,还哭呢…”我顿觉一阵酸楚,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记得小时候,我上学时是父母送的,家在小镇上,父母将我送到家附近的小学就走了。我感觉自己很无助,便大哭起来。听妈妈讲,自己整整哭了半个月才适应过来也许是自己性格内向,不愿意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自己总躲到某个角落。那时母亲很劳累,记得有一次是夏季,可能是天气太热了,我辗转反倒不能入眠,妈妈看到了.忙拿了把扇子坐在一旁给我扇风。母亲太累了,在扇风的同时不知不觉倚在我身旁睡着了。如今自己来送孙女上学了,不禁想起了这件往事。相信,孙女对爷奶的关爱也多了层理解。

  到下午3时,我又焦急地盯着教学楼的大门,盼望孙女的出现。铃声响过后,入学的新同学终于排着队从教学楼里走出来,我孙女在106班.远远地,我看见了她。到跟前时,孙女看见了我,忙擦了下眼睛。我笑着说:“孙女,哭了吧?“孙女倔强地说:“没有,谁哭了”孙女倔强的样子着重可爱。

  回到家,孙女不停地讲学校的新鲜事,还说“爷爷,我上学了.要好好学习,我都长大了。”我抚摸着孙女的头不知说什么,最后却说:“爷爷以前做得不好的地方,向你道歉”孙女看了我一眼眼圈红了。以前我有时候的确做得不好,对孙女的教育方法有些粗暴。我有时将自己的希望强加在孩子身上,给她增加了压力。但每次我都后悔,不应该对小孩那个样子,她也有自尊,也有自己的思想。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孙女长大后,能够顶天立地,独当一面。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