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温家宝地质笔记(三十一)  

2016-04-28 05:36: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82-------  1983年日记选

19821216北京

十一月初接通知,经中央组织部批准调部,任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

十一月八日去陕西,调研科技进步问题。

十二月四日返京,正式报到上班。

十天来,熟悉情况.完成陕西调研报告初稿,十一日上午向部汇报。

珍惜时间,提高效率,等于延长生命。

得官不欣,失位不恨;处逸乐而欲不放,居贫苦而志不倦。

置生死于度外,视富贵于粪土。

自不惑年起,要有个新的开始,不贪一得之功,不存一孔之见,卧薪尝胆,刻苦学习,求有真知灼见。自勉。

19821219星朋日晴

连日参与明年局长会议报告的起草工作,细心、留意、积累、会缩短熟悉工作的时间。

我在十月间写的《关于地质工作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大光和朱训同志分别于1210日和13日作下批示,办公厅印发部领导及有关司局。

大光批示:“我回来后看到这个材料,觉得所提问题都很值得重视,并予以研究,请党组同志传闻后交计划、地矿、水文、研究室、办公厅及体改办阅。”

1983年元旦

看望铸鼎、锦玲,同进饭【餐】,许久不见.忆同学往事,感慨万分。

    外面是进行着的元旦之夜,爆竹毕毕剥剥地响着,在,是部办公大楼是这样的静,静得只听到日光灯发出的响声。我默然坐在办公桌前,回想着过去走过的路程,思考着未来。

对生活和事业都要充满信心要善于抓住时机,开创局面,勇于进取。

活着一天就要奋斗一天,生活就要做生活的强者。因而要不倦地学习。有计划地学习。

要面对现实,深入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要做一个不畏艰苦,不怕困难的有!

1983年元月4

在部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上,我大胆谈出了我对体改的见解,对待这个重大问题,。我挑明了这个矛盾,没有回避问题,不苛同于某家之言,独立地和盘端出我对问题的全部看法。

一个好的干部,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问题,无论什么场合,都要敢讲真话,这样做于国家于人民有利,于自己也无害。那种一味迎合领导的“奴相”是可鄙的。我尊重领导,但从不迎合。

温家宝地质笔记(三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