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湖州古梅花观探幽  

2018-07-08 06:08: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州古梅花观探幽

双休日,到湖州城南郊金盖山麓古梅花观寻古探幽,自有无穷乐趣。

金盖山海拔292米,因山势盘旋,宛如华盖而得名。在金盖山麓桐凤坞中,即可见到古梅花座落于此。据历史记载,南朝宋道士湖州东迁人陆修静隐居在此,编写了一部道藏书目《三洞经书目录》,成为中国道教的一代宗师。陆修静喜欢梅花,亲手在屋边种植了300多株,古梅花观由此出名。

湖州古梅花观探幽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登临金盖山顶可以看到,古梅花观的建筑风格和空间布局非常别致,它依山势把主体建筑安排在3条横轴线上。3条线之间以庭园和天井承接,错落有致,不分主次,令人叫绝。

古梅花观中除了各道观中常见的“吕祖殿”外,“邱祖殿”尤使游客驻足忘返。原来,“邱祖殿”供的是“全真教七子”中龙门派创始人邱处机,金庸先生在他的小说《射雕英雄传》中,将邱处机描写成一位武功高超的道士,更使邱处机和古梅花观声名远扬。

金盖山云气蟋结,古木幽深,众多的古迹中还有知止亭、读书堂、追思祠、张志和居室、吕潭、吴沈门、附近山上的名胜有道场山万寿寺、多宝塔、下菰城遗址等,令人目不暇接。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