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湖州土特产(十六)  

2018-01-15 11:14: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兴紫砂茶壶,为长兴传统特产,名扬海内外。
    早在唐代,长兴就出产紫砂茶壶,被列为贡品。长兴紫砂茶壶以手工成型,造型简洁优雅,雕刻装饰得体,结构配合严密,色泽淳厚古朴,以其制作美观典雅,功能实用而成为独特工艺品。
 
湖州土特产(十六)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长兴紫砂茶壶以出产普通型花盆、茶壶,发展到生产高档茶具、雕塑等系列紫砂工艺品,产品数百种。其中,生产的大紫砂茶壶东坡提梁壶,高160厘米,可容水250公斤,为世界最大的茶壶,堪称中华一绝;小紫砂茶壶仅有拇指大小,千姿百态,耐人寻味。值得一提的还有长兴紫砂工艺厂生产的超薄型紫砂茶壶获上海吉尼斯记录证书。
    长兴紫砂厂生产的紫砂什锦壶、紫砂集锦仿宋壶、方形提梁壶、圆形紫砂茶具等紫砂壶精品,在全国陶瓷评比中20多次获奖,“金鼎牌”紫砂壶先后获省优、部优称号,北京首届国际博览会铜奖和全国轻工博览会银奖。紫砂工艺产品出口海外,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