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湖州土特产(十一)  

2018-01-10 12:51: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州土特产(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双林绫绢

   湖州双林镇出产的绫绢,是我国丝织品中的奇葩。她薄如蝉翼、轻如晨雾、质地柔软,被誉“丝织工艺之花”。双林绫绢的生产可追溯到三国(220—280)时期,当时湖州地属东吴,有“吴绫蜀锦”的美称。
    绫绢是绫与绢的合称,“花者为绫,素者为绢”。绫主要用于装裱书画。绢主要用于代纸书写绘画。名贵字画,经绫绢装裱,顿显整齐悦目,突出书画作品的艺术效果,富有情致,尤为尊贵。双林绫绢在海内外声誉卓著。国内著名书画艺馆,北京荣宝斋、上海朵云轩、苏州民间工艺厂、杭州西泠印社都极力推崇双林绫绢的工艺。北京荣宝斋称湖州花绫为:花色新颖、图案技术大方、很适宜装裱历史人物。
    双林绫绢主要品种有:轻花绫、重花绫、阔锦绫、画绢、矾绢、宋绢、耿绢、工艺绝缘纺等,花式多样,美不胜收。1994年,双林绫绢在第五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博览会上获国际金奖。产品远销美国等十多个国家,享誉海内外。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