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湖州旧事(十六)  

2017-10-02 06:23:28|  分类: 湖州旧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蓼红蘋白    印象湖州(十六)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红淡白出’是湖州人最喜欢的颜色,也是对一个人的容颜的佳赏。这也许就是“蓼红蘋白‘的自然生态环境所造成的湖州人的审美欣赏力吧。

湖州有白蘋洲,也有红蓼汀。南朝萧梁柳恽的〈江南曲〉‘汀洲采白蘋,日暖江南春;,是咏湖州的千古名句,柳恽也因为获得了‘柳汀洲’的封号。湖州籍诗僧皎然〈晦日陪颜使君白蘋洲集〉中有‘桂寒初结旆,蘋小欲成丛。‘游子诗人孟郊也有’淼淼霅前寺,白蘋多清风。‘南宋江藻有写湖州的词《小重山。红蓼汀忆别》:’月下潮生红蓼汀,残霞都剑尽,四山青,柳梢风急堕流萤,随波处,点点乱寒星。‘昔在莫干山有蓼雪亭,吴亚卿有联:’蓼花映日频来鹤,雪片随风乍放梅。‘古代诗词中的白蘋和红蓼和意象不绝如缕,成了点缀湖州景色的典型风物。

此作以流宕婀娜的小篆入印,许多线条微成弧形,和而不同,违而不乱,犹如管弦合奏。此方印作,不残不拙,不媚不俗,不奇不险,灵动而又自然,显现一种内在美。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