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非遗绫绢(十一)  

2017-07-12 06:09:28|  分类: 非遗绫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非遗之形

非遗绫绢(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非遗之形》

  文●向隽     朗诵●墨志


非遗绫绢(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日历悄悄顶着黄历的面孔

与我打了个哑语

惊蛰又过去

我看到不少胳膊腿儿开始生动

花儿会开出爱情婚纱照

鱼儿会欢成特色小镇

只有那什么那谁谁

戴着眼罩蒙着耳朵

是的是的

有些人有些事

没有返回春天

非遗绫绢(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不肯苏醒的

会有你吗

我推开昨夜的冷空

白云在蓝天间

与树梢交换着心情

不肯苏醒的旧影

任他成为河流上的一抹悬疑


那天在圆明园的皮影戏中

武松把十八大碗酒

打进了打虎英雄的传说

剩下一碗在天渝博鉴的非遗坛中

非遗绫绢(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这是中国的故事

围桌而来的非遗形状

酒把非遗带进沉思

多少荒谬

多少非人的困境

都过去了

还有很多人物

还有很多事物

都被风刮过去了

就剩下我还在

白得很美的头发

他说出一句很英雄的话:

我 还 在

非遗绫绢(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我听了这句话

如听到我的诗

那本小小的小册子中

一尾最后的鱼

蜿蜒着


我的鱼

在三十多年前

就向着非遗游来

作者简介

非遗绫绢(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向隽,天渝博鉴(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董事长,央视原栏目总导演,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创意手工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文房四宝与印章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监督审查委员会委员。文化创意产业战略规划专家,艺术批评家,艺术策展人。
 朗诵嘉宾简介:
非遗绫绢(十一)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墨志,本名:王峻,公务员,出生在新疆伊犁昭苏大草原,兵团第二代,现在阿克苏阿瓦提县工作。曾当过记者、编辑、播音和主持,热爱生活,喜欢朗诵,旅游。喜欢用声音诠释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