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我的博客秀(九)  

2017-11-05 06:51:43|  分类: 我的博客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孙女的情缘

   爷爷与孙女当然有缘,而且是血缘。

   但我这里说的缘不是此意,而是投缘之谓。

   这样说,是因为孙女在湖州出生,就随其母来到我家,至今已七个月了,当然认识我这个爷爷和她地奶奶。

   孙女出生的样子,一直牢牢印在我们的脑子里。同大多数婴儿刚生下来都会“哇哇”大哭,常言所谓“呱呱”坠地不一样,兰兰生下来根本不哭。当护士将她抱到产房门口给我们全家人看时,她却睁着大眼睛四处张望,那骨碌碌直转的圆眼珠,引得大家喜不自胜,我心中也暗以为异。自那以后,我就从没有忘记过她那双眼睛。

   有人解说,婴儿出生时“哇哇”大哭,是因为她知道,当其来到世间,就知道有无穷的苦在等着他吃。以这样逻辑推论,这孩子的前景,许是没多少苦,而是一片光明、幸福?

   但现实告诉我,这不过是在理想化的想法。我们只愿她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像她生下来这个样子,睁大眼睛,多看多想,审时度势,勇敢前行就是了。

   这是后话,现在还是回到眼前。

   刚出湖州市妇保院,我抱着兰兰爬上我家的五楼,还好,离妇保院很近。人们说孙女要爷爷抱回家的。我心里真高兴,我当爷爷了。

   当时真好,我和老伴已退休了,就担当起了这个重任,老伴负责饭菜,我担当后勤。真怪,当她奶奶亲热地招呼她,伸出手要抱她时,她迅速把头扭到了妈妈的怀里。

   而我却享受了一个“特殊的待遇”:在她拒绝奶奶抱后,我向她伸出手,她却很快就把双手向我伸过来了,到了我怀抱,还笑,显得很乖,很温顺。

   我高兴地说:“我同孙女有缘。”老伴和儿子也说:“真是。”

   当然,这种殊荣只是暂时的。没过多久,兰兰就同奶奶很亲热了。

   我同老伴都看到,这孩子好带,再熟悉两三个月,接回我儿子家是不会有问题了。

   当然,这一切安排,都因为我们对孙女都有同一个心结,希望有更多时间直接培育她。

   这当然是自讨苦吃,但谁让我们是爷爷奶奶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