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无尾螺的传说  

2017-01-03 16:53: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尾螺的传说

西岩山下有一寺,名曰西龙禅寺,寺侧有两潭,左为“龙泓”,右为“螺春”。潭内有无数无尾螺丝,据说,此无尾螺乃观世音菩萨将小和尚剪下屁股的螺丝放生而得,至今生息繁衍。两潭水清昧甘,久旱不涸,据传“潭水可治百病”,故游人香客无不喝几口,许多人还带瓶回家。

无尾螺的传说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据传西龙寺建寺之初,寺内一位年轻的小和尚一向勤于修性。忽有一日心魔突生欲开荤戒,就去山后潭中抓来一盘螺蛳。正当他把螺蛳尾部剪掉准备烹食的时候,一位皓发如霜的老婆婆来到他的跟前,老婆婆以佛家戒律规劝,但小和尚却狡辩道:

  “尾巴已被剪掉,吃不吃它们都命不久矣!”老婆婆笑着将这盘螺蛳倒入寺内放生池中,然后飘然而去。数日后,小和尚去池边查看,竟发现螺蛳们不仅没死还繁衍了许多后代。小和尚顿悟,于是他更加勤勉自律,终得道坐化。从而,无尾螺蛳在禅师的眼中,如同寺内尚保存的“舍利塔”、“两方古碑'’一样被视作‘镇寺之宝”。

无尾螺的传说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苍海桑田,历经数百年风雨的西龙寺至今仍香火不绝-而栖息在放生池内的无尾螺蛳也是也世代繁衍、“子孙满堂”。

后来村民们和香客把这种螺蛳带到别的地方饲养,可是都不能存活。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