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网络新生活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练

 
 
 

日志

 
 

温家宝地质笔记(五十九)  

2016-05-26 05:31: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82917  哈尔滨 黑龙江省地矿局

听取黑龙江局办公室汇报体改情况[1]

1982918  哈尔滨 黑龙江省地矿局

[召开]调查会[2]

1982921  沈阳 辽宁省地矿局

队伍在地方扎根深,安上重迁,不仅有思想阻碍,而且有许多难以解决的实际问题。

探矿工程公司要采取措施.使探矿手段轻便、灵活、多样杼,以适应普查的需要。[3]

198292223 营口 第五地质大队

  内行当家,使地质工作从组织上得到保证;[建立]地质专业分队使地质工作成为中心;计划管理体制、考核指标发生变化,[使全队]围绕地质工作转。

[1]917详细听取黑龙江省地矿局关于体改情况的汇报。试点虽然反复,也存在一些问题,但方向是对的。放射性专业队、水文队可采用内部专业化分工改组的改革形式;四队作为所的骨架,六队作为公司的骨架。局主要是依托城市的设想,原有基地留给工程队。但目前六队490人,基地在扎兰屯,省批基地在齐齐哈尔,队伍划给黑龙江,工作在黑龙江,但收队在内蒙古,基地条件不具备。

[2]918在黑龙江省地矿局召开调查会,了解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和前一阶出现反复的问题所在,以及下一阶段该局体改工作的安排。

[3]921在辽宁省地矿局看村料、听取该局关于体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辽宁省地矿局实行地质队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探矿与地质采取承包合同制,队内按专业分开管理,建立多和形式的经济责任制。笔记中,记下了一些对体改工作会产生影响的问题。

 

群众以为大分家不好进行,怕新的两地生活,老婆孩子分离;

大队领导精力比过去集中,但仍旧有些问题,探矿工程牵涉精力比较大。

没有明确哪个队长分管地质一技术管理系统;

施工力量强而地质比例小[1]

1982924营口第五地质大队野外分队

  调研会[2]

  探矿公司形式更适于大矿区:[应建立]探矿工程生产指挥系统。

  工人认为,铁岭队有自主权。对大改的,应当关心和认真总结。探矿与后勤没有形成统一指挥。

1982926 沈阳

几个问题的研究[3]

一、 内部体改

(1)        为了消除旧体制的弊端,辽宁局及五队从辽宁的实际情况出发,没有坐等现成的经验,在实行经济责任制的同时,进行内部专业化改组,态度是积极的,精神是可贵的。

[1]922到辽宁局地质五队,在听取体改工作汇报后,分别于下午和第二天召开调查会,对地质队体制改革的试点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经过两天的调查、座谈,对辽宁地质五队内部专业化改组所取得的基本经验和暴露的问题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

 [2]深入野外分队,实地考察地质找矿情况,并召开调研会两次,了解经济责任制在基层的实施情况。

[3]在深入实际调查了解辽宁局地质五队实行内部专业化改组的基本情况,研究了五队《实行大队内部体改和试行经济责任制情况的汇报》资料后,归纳、梳理出关于体改工作中几个问题的研究。

2)内部体改,即在一个队的范围内实行内部专业化分工。组建地质分队,改变原综合分队的形式,即改变原来只是把地质作为从属地位这种目的、手段颠倒的不合理现象。

   地质分队的组建,不仅是组织形式的改变,而且是体制上的根本改变,即使地质工作从完成单一工作任务的从属地位而变成独立的、从面到点、从科研一调查的完整的组织单位,它保证了以地质一找矿为中心。

   3)内部体改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专业化改组的优越性:(1)不同性质的单位,采用不同的方法管理,(2)有利于推行经济责任制;③地质工作得到加强、领导、地质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专业化组队.分队设科研组,促进调查与研究的结合;④探矿工程效率质量提高,成本降低;(5)车间、车队、化验室管理水平有显著提高。

   4)综合队的弊病没有完全得以消除:相互经济制约没有形成,上下严格分工存在问题。地质与探矿两大体系的建立,管理体制及机构适应骨部专业化改组。

  二、辽宁五队全面贯彻经济责任制,内部核算,联责计奖制是行之有效[]

  全队建立四种责任制,建立二级核算,确定考核指标、考核办法、奖金分配原则及大量的基础工作。

三、五队党委认真贯彻三中全会的路线、方针、政策

抓党风带队风,扶正刹[],有力地保证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温家宝地质笔记(五十九)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温家宝地质笔记(五十九)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温家宝地质笔记(五十九)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温家宝地质笔记(五十九)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1982929北京

对地质系统今后体改工作的五点意见:

(一)  目前,地质部门体制改革还处在试点阶段。进全

局性专业化改组的已有l1个省局,试点面不宜继续扩大。

要全力抓好试点,在专业化改组后,要认真抓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的改革,认真解决经济技术管理问题,建立和完蕾经济责任制。

  (二)坚持实事求娃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这里有两层含义:一是要研究地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握地质工作体制改革最深层的实质;二要按照各省区不同的经济、自然地理状况,分类指导,不强求划一,不搞一刀切,允许采用不同的形式进行试点,取得经验。

  (三)要狠抓地质一找矿效果和社会经济技益的提高。

  (四)耍在试点的基础上,建立地质系统的体制改革总体规划。

  (五)要认真研究专业化改组队后,必颁进行的同步改革,使其协调配套。比如,领导机构改革、组织机构改革、劳动组织改革等。

统一认识,继续试点,创造条件,逐步推开。

温家宝地质笔记(五十九) - 红火 - 网络新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